北川南岸

叶神苏我一脸

【周叶】一篇普通的ABO 02

奇怪,我本来是打算写肉的……居然又写了一章废话。

觉得世联赛期间事后时间不太对劲的,不要在意这些细节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这次广告的拍摄地点在H市,离兴欣也不是特别远,但保险起见,三个人还是搭了工作人员的车从地下车库偷摸出去了。兴欣夺冠加上世联赛夺冠,让兴欣几人在H市的曝光度直线上升,加上周泽楷这个移动光源,指不定一出去就造成交通堵塞。

叶修在副驾驶指路,苏沐橙和周泽楷坐在后排,前者摸了个手机出来玩,后者双眼放空地看着前方。

“……是了,哪行都不好做啊!叶神往后有什么打算?当教练还是转行?”工作人员也是荣耀迷,看起来不像车里三个人的粉,不然哪还能这么淡定地跟人唠嗑。

“跟荣耀打了半辈子交道,转行还能做什么呢,继续在荣耀里混吧。”叶修笑笑,指挥着他把车开进上林苑。

“唔,周队不回轮回?”工作人员从后视镜看向后排的人,手底下动作却丝毫不带犹豫的。

周泽楷这才像被人按了启动键似的动了一下,却是想了半天,然后“嗯”了一声。

工作人员:“……”

苏沐橙咯咯笑起来,把手机收了放包里,说了声谢谢就轻轻巧巧下车了,周泽楷冲免费司机点点头紧随其后,叶修下车前问:“你职业是?”

“牧师。”工作人员勾起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扬长而去。

叶修觉得他能心平气和地送自己回来还聊了一路,心理素质真是没话说。

作为常年吸引霸图粉丝火力的首T,叶修对自己拉仇恨的本事向来很有自信。

回头看见苏沐橙笑得直不起腰,周泽楷也抿着嘴笑,叶修大有带了两个不省心的大龄儿童的心累感,一边拖一个往屋子里走:“傻站在门口当门神呢?就你们这两张脸,十个都抵不上老韩一个!”

陈果早就得到苏沐橙“叶修会带个人回来吃饭”的讯息,打了鸡血似的把上林苑收拾得干干净净,还订了附近一家口碑很不错的餐馆,谁知道那大爷萎靡不振地进来了,身后跟着苏沐橙还有周泽楷。

苏沐橙要跟周泽楷一起拍广告这事,陈果一早就知道,见人跟着回来了,还以为是像以前霸图的人那样顺路来兴欣参观一下的,热情地招呼道:“周队来了啊,坐坐坐,我们兴欣小,别嫌我们这招待不周啊。”

夏休期,其他人都回家了,魏琛去了网吧溜达,上林苑这边就陈果一个人在,手忙脚乱地倒茶拿水果。

周泽楷是第一次私下里和陈果接触,挺新鲜地看着她忙来忙去,唇边勾出个跟平时不大一样的笑来。

“好了好了,小周又不是外人,至于吗,我看你快把家底都掏出来了。”叶修拦住了陈果继续放水果的动作,不大的茶几都快摆满了。

上林苑这边没个正经的会客室,设计的时候直接在客厅里象征性的摆了小沙发和茶几,没想到还真有用上的一天。来的人还是现下炒得正火热的第一人、刚被他们兴欣打败的队伍的队长,硬件比不过人家,礼节上陈果不能让对方小瞧了自己。

“哪跟哪儿啊,我这是最基本的礼节。”陈果辩解。

只有周泽楷,听到叶修那一声“不是外人”,眼睛一亮,整个人仿佛从壁画变成活人一样生动起来。

“又不是小孩子,你倒杯水得了。”叶修说着,自己开始动手切西瓜。他切西瓜跟常人不太一样,其他人是瞅准了地方一直一刀切,他是拿着刀顺着西瓜皮先划一个圆,再一刀下去,保证切下去的地方和切出来的地方精准得跟量好了似的。

周泽楷在一旁聚精会神地看着,他喜欢看叶修做这些不起眼的家常事。

趁着两人没注意,陈果把苏沐橙拉到自己身边,悄声问:“你说叶修会带个人回来,人呢?”她没注意,周泽楷的耳朵轻微地动了一下。

苏沐橙朝周泽楷努了努嘴,示意人不就在那呢。

陈果瞪眼:“逗我呢,明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。”作为兴欣持有人,叶修的性别她是最早知道的,就在叶修离开嘉世走进对街网吧的那一晚,用着自己本人的身份证,向除了家人与苏家兄妹外的他人宣告了自己是Omega的事实。此后一路走来,陈果也颇为关注叶修的个人问题,毕竟这么大一单身Omega了。虽说当今社会对Omega十分优待,但她莫名的有一份家长心态,希望叶修能早点找到对象,可能看这家伙以前吃的苦太多,希望有个人能多疼疼他。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苏沐橙问。

“我说的是、是那个意思啊!”陈果双手握拳,大拇指比了两下。

“我也是这个意思啊。”苏沐橙说。

陈果有些不信,见苏沐橙不像开玩笑,又问了一遍,再次得到肯定回答后倒吸一口冷气捂住胸口,一副喘不上气的样子——叶修有个对象的事她通过蛛丝马迹看出来了,但她完全没想过对方是荣耀圈子里的人啊!还是周泽楷!

“他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陈果气若游丝。

苏沐橙想了想:“有几年了吧。”

陈果腿一软,差点站不稳,苏沐橙连忙扶住她:“没事吧?”

“诶呦老板娘怎么了?”叶修也忙过来扶着她。

陈果只觉得眼前有满天星星在飞,她左看看苏沐橙,右看看叶修,又回头看看一脸关心的周泽楷:“除了我,其他没人知道了吧?”

“应该是。”叶修毫不心虚地说,然后看了眼苏沐橙,后者笑嘻嘻地看着他,一点没有添了麻烦的意思。

“诶呦你们真是……”陈果接过周泽楷递来的、她自己倒的茶,喝也不是,不喝也不是。她还没意识到如果别人知道这件事的后果,只是心里有了隐隐约约的这件事会很麻烦的预感。

叶修是经过一番思考才把人带回来给陈果透个底的,原本打算慢慢来,谁知道苏沐橙这么快就把他给卖了。

陈果缓过气来,放下杯子坐直身体:“那你们以后打算怎么办?公开?”

“公开是肯定要公开,我退役了无所谓,就是小周……”对于周泽楷这样商业价值大过游戏价值的荣耀选手来说,单不单身肯定要打折扣。

“没事。”周泽楷打断了他的话,握住他的手,目光坚定,“没事的。”

叶修看了他半晌,耸耸肩:“随你吧。”

本来嘛,谈恋爱这事,就不该是看其他人脸色的。

随他们去吧。

猝不及防吃了一口狗粮的陈果心塞塞地喝了口茶。

……

送走了世联赛组织办,叶修回到队内的时候,每个人看向他的目光都带着几分探究。

“看什么看?给你们的资料都看完了?看完就去做基础训练去啊。”三两下把人吆喝走,叶修回了房,刚打开电脑,门铃就响了。

顶着一张苦瓜脸,叶修开了门,门外站着国家队新鲜出炉的队长一枚。

“就你?没别人?”叶修问。

“前辈还想谁过来?我可以帮你去叫。”喻文州正经地说。

叶修挥挥手放他进来,喻文州进来后顺手带上门。

“过来干嘛?”叶修坐到电脑前,打开一个资料夹开始做准备工作。

“厕所有点问题,借用一下。”说着他就进了卫生间,叶修挑眉,把转椅转过来,翘着二郎腿,摆好姿势等他出招。

喻文州进了卫生间,开着水洗了手,目光迅速扫过一圈,找到目标物后凑上去闻了闻,笑了笑,出来后拉着椅子坐到叶修身边:“前辈刚刚怎么解决的?”

知道他问的什么事,叶修义务性地解释了一下:“我已经让人给我带个鉴定书过来了,不会影响日常行程。”

“这么说前辈承认了?”喻文州有些意外。

“从来没否认过好吗!”叶修表示自己行得正坐得端。

“呵呵。”喻文州表示不信。

“你们又没人来问过我。”叶修也呵呵一笑。

喻文州愣了一下,反应过来。各个战队的队员信息虽然都会公布出来,但性别那一栏只会标个男女,不会详细到ABO,除非个别战队有意用这个做噱头。叶修之前用“叶秋”混荣耀圈时,嘉世什么信息都没公布,后来兴欣在这方面很不完善,导致一直以来众人都认为叶修是A或者B,从来没人想过他会是O。

“所以,怪我咯?”叶修拿出根烟叼着却不点,含糊地问,“你刚刚干嘛了?”

“做了个确认。”喻文州说了句“冒犯”,凑近叶修嗅了嗅,“皂角味?”

“啥?”

“因为前辈身上一直有淡淡的肥皂的味道,我刚才在卫生间闻了一下,酒店提供的洗衣液跟前辈身上的味道不一样,所以猜测你的信息素味道是皂角味?”喻文州猜道。

“我说你不好好为比赛做准备,在这猜我信息素味道有意思吗?”叶修扶额,觉得心好累。

“前辈就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吧。”喻文州笑着说,“我们几个人打了个赌。”

叶修想给他一记白眼,打开行李箱,从里面翻出来一块肥皂递到喻文州鼻子前面:“离这么近都闻不到我身上的信息素,你真该去看看鼻科医生了。”

“呃……”喻文州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“真是肥皂?”

“沐橙放我行李箱的。”叶修随手把肥皂扔回去,敲敲桌子,“哪些人参赌了?赌什么了?”

“大家强烈要求我保密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“切,不说我都猜得出来。”叶修坐下来,重新翘起二郎腿,一副大爷样,“添我一个,我猜你们到比赛完了都没人能猜得出来,我赢了的话,今年的野图Boss都让给兴欣怎么样?”

“前辈你这是狮子大开口。”

“都拿我开赌局了,不玩点大的怎么行?还是你们不敢玩?”

一般来说,激将法对蓝雨队长来说是没用的,但眼下这事涉及到的并不止他一个人。犹豫了一下,喻文州问:“那我们如何能确定前辈你说的是真话?”

“我有鉴定书啊,科学依据总不会出错吧?”

“鉴定机构是?”

“XX院。”

虽然叶修说话偶尔不着调,但XX院的鉴定书是业内权威,喻文州有些意动:“等我回去跟他们商量一下,全年不可能,几个Boss玩不玩?”此次他们肩负重任,适当的娱乐休闲可以释放身心压力。

“行啊。”叶修往后靠在椅子上,“别耍赖,我盯着你们呢!也不许从某人那里寻求场外救援啊!”某人特指苏沐橙。

“前辈放心,不会的。”喻文州应了声后起身离开,临走前目光还在那块肥皂上转了几圈,带着些遗憾。

等人走了,叶修转身打开QQ,周泽楷发过来一个问号。

一枪穿云:“没事?”

君莫笑:“放心,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,这算什么。”

一枪穿云:“喻文州?”

叶修摸了摸下巴,愣是从这三个字里嗅到点什么酸味,嘴角噙着笑意打字。

君莫笑:“有没有人拉你去玩什么游戏?比如赌博什么的?”

周泽楷再次发了个问号过来。

君莫笑:“没事,玩你的去吧,坐着看戏就行。”

打发了周泽楷,叶修捞起那块肥皂上下抛着玩。

呵呵,一群小年轻。


评论(6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川南岸 | Powered by LOFTER